【全职全员向/魔性梗】弹尺高手03——战狂剑酣畅淋漓,出奇招千机万变

第一场比赛来啦! 

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孙哲平!曾被称为弹尺界的狂剑,繁花血景,是几年前他和真百花张佳乐研发出的杀招。张佳乐,现霸图初中部折叠尺选手。他玩折叠尺的方式绝无仅有,这荣耀区里,只有一个人能让折叠尺在桌上旋转相当长的时间,甚至到下一个人的回合结束,这把尺还在以折叠处为轴旋转。

    这样变化莫测的迷惑对手的手段,被称为百花式打法,张佳乐也因此被称为“真百花”。

而百花式的旋转配上狂剑一般的三棱尺攻击,曾经以极快的速度击落五把以上甚至十把尺之多。这就是所谓的“繁花血景”。

但是这样的打法也有一个缺点:折叠尺毕竟不是陀螺,旋转起来,有一定的不稳定性,自己容易飞下桌面 ,而三棱尺配上孙哲平狂野的打法,也更容易飞落桌下。当年,叶修就以一叶之秋的刁钻走位,让百花式攻击被一杆钢尺破去。

如今叶修拿的再不是钢尺,而是和孙哲平一样的三棱尺?

包子已经兴冲冲地搬来了课桌。两把有些大的三棱尺,已经列位在课桌两端,即将在这方寸之间决一死战。

第一回合,开始!

两人的手几乎同时碰到了尺上,第一步,大家都是相同的走位,两把尺摆成了一个攻击的角度,并没有碰上。但两人心里都明白,对方是在调校最佳的角度了,下一击,两尺相遇,就会因为角度的不同,相撞的力度有所偏差。

周围围观的兴欣义斩的孩子们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下一招叶修和孙哲平会 出什么?垂直的攻击?还是螺旋掷出的一击旋风斩?

要知道,在这样重量级尺子的比赛中,如果旋风斩没有两两相撞,力度较小的一方有被打落在地的危险,力度较大的一方也会造成控制不住自己飞出去的惨剧。

    下一回合,两人居然同时使出了旋风斩!当啷一声,两尺相交,他们所使出的力道却是一样的,竟是互相抵消了下去,两尺稳当当地还在桌面中央!

但是两人的尺都已经进入了近战的局面。狂剑孙哲平,照样是不怕近战,弹尺力度一大,对方很容易被打出去,但他的对手则有着特别良好的预判能力,这一回合开始之前,也许就料到他会稍稍稳住尺,来一记普通的冲撞攻击。

“再来!”两人却是同时吼了一句,孙哲平是吼得狂,叶修则是吼得……欠揍。

在场诸位都汗颜了,明明就已经是大神了,怎么就有一种“来啊来打死我啊”的感觉呢!

这一次,两人普通的冲撞,抵消了,两把尺再次以同样的反作用力,分隔到了桌子的两端。

“不妙啊,如果他们两人都猜中对方意图的话,这僵持怕是难以结束了!”乔一帆这边正和罗辑、安文逸分析着比赛的走势,“两人中必有一人使用不同的打法,才能破除僵局!”

“要打破两方旗鼓相当的平衡,也就是一个人的数据上,要出现不同。”罗辑说。

  结果电光火石之间!两把尺再度旋转、相撞,以极快的速度往桌子边缘飞去!

大家只是晃眼了一瞬,就错过了叶修和孙哲平,下定决心打破平衡,和对方放手一搏的瞬间,当大家回过神来,他们已然出手!

谁的尺会更先一步落下桌面呢!

完全一样的三棱尺,一样的重量,是否有一样的力度!

孙哲平的招还是一样的狂,仔细看的话,孙哲平的尺飞得会快一点。

啪挞!

有尺落地了。

竟然是叶修的尺!

这本身就比叶修在最后一招翻盘,更为出乎意料!

“怎……”平时话最多的包子,也呆呆地站在那里。 

“是角度。”方锐说,“孙哲平最后一招虽然猛,但是和桌角成一个30°左右的比较小的角度,叶修则是成45°角。诚然叶修的攻击能够更快够到孙哲平,但是两人相撞以后,孙哲平的尺在桌上滞留的时间,还是会长一点。”

“确实很厉害,同样的局势再来一把,可不一定是我赢。”孙哲平笑道,“我刚刚的风车理论,叶修是已经猜到了的,选择45°角,不是自掘坟墓,而是为了寻找更快地撞到我的那一瞬间。而我,也是在赌那一个角度,赌飞回的路会更长。”

“很遗憾,我没有成功。”

“这样的大神,为什么要退出弹尺大赛啊?”包子看着这情况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这时孙哲平才缓缓举起他的左手,大家发现他的左手缠着一圈绷带。

“原来前辈的手里封印着力量,稍不注意就会暴走!前辈是要与dark union对抗吗!”包子兴奋的喊了起来。

“包子别乱说。”叶修这时候出来打了打圆场,“手还没好透?”

“虽然弹尺时间不能长,但打你一局绰绰有余。”孙哲平笑道。

“先不说这个了,来给你们看看我的新武器。”叶修又把狗尾巴草叼进了嘴里,并且从包里拿出了一块正方形的板。

“这……这也能叫尺?”陈果这时出声了。

“别大惊小怪,这是万花尺。小事情那联合作战尺,嚯,你们又不是没见过。”叶修说着,把尺拿了出来,捏住两边一折。

  弯不断!

  众人的下巴都掉到了地上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飞刀剑剑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